【凤台县】用行动保护家园 用绿色浇灌凤城

发布日期:2021-03-16 09:03 作者:胡玉娴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早春三月间,万物换新颜。3月13日上午,团凤台县委、凤台小鱼网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刘集乡山口村开展“用行动保护家园 用绿色浇灌凤城”主题植树活动。上午9点,由凤台小鱼网网友、凤台县长跑协会和博通教育组成的青年志愿者们陆续到达植树场地。

  活动现场,大家欢声笑语,感受着大自然春天的气息。在了解完植树意义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依次领取铁锹、树苗和寄语牌,便开始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三人一组,互相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转眼间,一棵棵树苗在路旁整齐有致迎风挺立,绽放生机。种植完成后,大家伙纷纷写下寄语牌挂在树苗上,期望自己的温馨寄语可以随着小树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近年来凤台县大力推进全域绿化建设,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大力开展植树活动,使绿化植树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爱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