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团潘集区委开展“青春启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5:42 作者:杨刚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潘集区委组织开展“青春启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迎建党百年,做圆梦新人,传青春正能量。

  一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团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出发点,以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的得力助手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是开展“青春与法同行”志愿普法宣传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联合司法部门专业人员走村入户,积极向群众散发“普法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村群众、青少年讲解青少年相关法律政策,并对群众的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人们更好的了解法律知识,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广大团干部、青年志愿者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禁毒教育、青少年自护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养。

  三是开展“学雷锋,美家园”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配合镇街道办,整治占道经营,对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摆乱卖等违规现象进行清理整治;整治乱搭乱建,店铺篷布进行拆除外,对路灯及树上的老旧横幅进行清理。行动中还向商铺店主再次宣传,道路两旁、集镇沿街各商铺、店铺、经营户要遵守“门前三包”制定,门前包绿化、包卫生、包秩序;做到垃圾入桶,不得向户外倾倒垃圾杂物、泼洒污水;树立环保意识,讲究卫生,不得随意堆放、焚烧垃圾。

  四是继续开展“青春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到街道社区开免费义诊活动,为来往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心肺听诊,根据他们的检测结果提出治疗或保健建议,同时还为大家讲解疫情期间各种防护措施。

  五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区学校领域团组织和少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如观看“学雷锋”影片、学唱“学雷锋”歌曲,讲故事比赛,召开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出一期手抄报,做一件好事,开展了以“我是清洁小卫士”为主题的卫生活动,对校园内及周边道路进行了清扫,用实际行动清洁美化校园环境。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