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团寿县县委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15:01 作者:徐璐瑶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团寿县县委组织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在春申广场,志愿者们在现场设置志愿服务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为青少年讲解预防新型毒品知识;耐心向群众宣传用电安全知识;着力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来往群众开展健康咨询、进行免费义诊,志愿者们以不同方式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广大青年志愿们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手持钳子,拿着垃圾袋,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沿着护城河一路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物,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争当“河小青”环保志愿者。

  近年来,团寿县县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壮大志愿服队伍、拓宽志愿服务领域,让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点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群众心中。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