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冬暖童心 让爱蔓延 ——团潘集区委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08:52 作者:李琼琼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友爱互助的时代新风,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12月17日,团潘集区委在平圩镇青年之家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运动同行,快乐相伴。“再打高一点,速度快点儿,加油……”“哦,赢了……”12月17日下午,平圩镇青年之家内,市、区团代表正在和2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玩接乒乓球游戏,同时进行的还有羽毛球、跳绳、篮球等项目,孩子们个个笑容灿烂,生龙活虎,奋勇争先,欢声笑语驱走了冬日的严寒。

  关注心灵,满载温情。运动结束后,团区委书记张伟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如父亲般温情逐个询问孩子们的年龄、家庭情况、兴趣爱好等等,通过零距离面对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孩子们常思做人之道,做自信自立之人;常怀感恩之心,做爱心传递之人,常立奋斗之志,做祖国优秀接班人。

  小小礼物,播撒真爱。活动中,来自中安联合的市团代表还为孩子们送来了铅笔、水彩笔、本子、文具盒、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并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拿到喜欢的礼物,孩子们那一张张小脸写满了开心喜悦,一个小小的礼物就满足了一颗单纯的心,孩子们用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表达了对团区委和中安联合的深深感谢。也许这点礼物并不会带给他们多大帮助,但这小小的礼物播撒的是真情厚爱,撑起的是一片希望的蓝天。活动最后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希望通过短暂的相处能带给孩子们一些快乐幸福的回忆!

  此次关爱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都能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同沐一缕阳光,共享一份温暖,让孩子们的心灵不再“留守”。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