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防汛救灾,寿县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16:21 作者:图:王炳君 文:黄晨晨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县范围内河湖持续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严峻。团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对接县防汛指挥部,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积极动员显担当。7月21日,团县委发布防汛志愿者招募令,招募青年志愿者200余人,成立寿县防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动员全县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到各防汛指挥所报到,有序有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指导各乡镇团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成立以团干部、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为主的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乡镇险情排查、紧急疏散、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群众安置等工作。





  志愿服务送温暖。主动购买、募集防汛救灾物资,截止日前,共募集捐赠救生衣、方便面、纯净水、米面油等物资400多件(箱)。组织医院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走进迎河镇迎河小学安置点开展爱心义诊和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前往正阳关镇肖严湖防汛指挥部和迎河镇正阳淮堤防汛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干群和青年突击队队员,叮嘱他们要安全有序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



  唱响青春正能量。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运用“寿县青年”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级防汛文件通知、倡议书等18篇,宣传报道防汛一线团员青年和团组织的先进事迹8篇,总阅读量达5000余次,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防汛志愿活动,唱响防汛救灾青春“正能量”。



  除草清障勇作为。7月23日-25日,共组织3次累计17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寿西淮堤、九里联圩等堤坝的除草清障、险情排查工作。在堤坝清障现场,青年志愿者手持镰刀、铁锹等工作,对堤坝背水面的杂草、杂树等进行清理,有效帮助排除堤坝管涌隐患,全力保障沿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汛期安全贡献了我县青年的青春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