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团县委赴正阳关镇、迎河镇开展防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12:44 作者:徐璐瑶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期,我县汛情严峻,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我县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7月22日上午,团县委组织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青年教师志愿者先后来到我县汛情严重的正阳关镇和迎河镇开展防汛志愿服务活动。

  

  

  团县委一行来到正阳关镇肖严湖防汛指挥部和迎河镇正南淮堤防汛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向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了救生衣、方便面、矿泉水、蚊香等慰问物资,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奉献一份爱心,再三叮嘱他们要安全有序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在迎河镇迎河小学安置点,医护专家开展爱心义诊和健康咨询,前来问诊的群众有序排队候诊,医护人员仔细检查、答疑解难,并对有健康隐患的居民,在饮食、生活、用药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青年教师志愿者给安置点的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课程,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亲情互动。

  

  

  目前,寿县团县委号召基层团组织组建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有序参与各乡镇险情排查、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工作。同时,面向全县招募成立了寿县防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有青年志愿者200余人蓄势待命。团县委正在积极对接县防汛指挥部和各基层防汛指挥部,志愿者将服从统一调配和安排,积极参与我县防汛救灾行动,为寿县抗洪抢险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