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汛情当前,八公山区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09:33 作者:李旭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全区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斗争,在防汛工作中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发挥青年优势,积极协助做好防汛相关工作。

  八公山镇的青年们克服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在杂草丛生的斜坡、恶臭难当的渍水等地连续排查险情,毫不懈怠,他们冒雨趟水深入居民家中,劝导帮助险情地区村民搬家。

  毕家岗街道组建5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辖区内拉网式大排查,加强重点地段、重点环节的防范,做到有专人看守并不间断地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土坝孜街道按照防汛工作早安排、防汛隐患早排查、隐患问题早治理的工作思路,认真排查隐患,积极进行治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街道青年志愿者们及时下村摸排危旧房屋、安全隐患严重地区,并劝离高危区域居民尽快撤离。

  新庄孜街道组建志愿者应急分队,第一时间深入各网格,重点对低洼地段的危旧房屋、临时棚舍等全面开展灾情排查工作,对道路、小区排水设施是否畅通、是否存在隐患进行摸排;对积水较深路段,在倒灌的井盖等部位设立危险标志,并对堵水管道开展疏通工作。

  山王镇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时刻坚守在防汛值班点,24小时轮班密切监视水情变化。转移群众、劝导安慰、清扫卫生、搬运物资、后勤保障,一线防汛救灾,处处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全区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是乘风破浪的逆行者。他们以坚定的信念发挥了生力军作用,用爱心和真情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