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助力脱贫攻坚 寿蜀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1:02 作者:黄晨晨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6月24日,寿县团县委与蜀山团区委联合开展“青力扶贫 寿蜀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

  在寿县双庙集镇杨公小学,寿、蜀两地团委负责同志共同为“科技公益课堂”揭牌,并就地启动了第一节别开生面的科技公益课。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引导孩子们从生活小事探索科技的奥秘,不仅丰富了农村青少年的科技视野,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今后科技公益课堂还将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定期走进寿县其他乡镇的中小学校,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村青少年对科学教育的需求。活动中,蜀山团区委还向双庙集镇杨公小学捐赠近400本课外图书。

  在双庙集镇周岗村“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寿、蜀两地团委与合肥市万家热线、合肥市万象城签订线上产销合作协议,促使我县大救驾、八公山豆制品、小磨麻油、土鸡蛋、咸鸭蛋等农特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合肥市电商销售平台,为我县农特产品“走出去”探索新路径,从而帮助部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活动中,寿蜀两地团委负责同志、电商销售平台负责同志、青年创业人员还集中观摩了我县金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就下半年上市的冬桃达成初步产销合作协议。

  此次“青力扶贫 寿蜀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助力智力扶贫和消费扶贫为切入点,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进一步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文体生活,同时进一步提升我县农特产品线上销售能力,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