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潘集区祁集镇团委发挥青春活力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6-05 09:10 作者:崔璨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祁集镇团委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多措并举,在脱贫攻坚中体现青春担当。

广宣传,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祁集镇团委立足党政工作大局,积极通过走访、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工作上的典型事迹、脱贫成果,提高脱贫攻坚在青少年中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今年内开展志愿宣传3次,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600多份,在全镇青年范围内营造关心扶贫、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

勤入户,扎实开展走访帮扶行动。镇团委以身作示范,组织青年团干及青年志愿者开展包村包户定期走访,每月到户2次以上,第一时间掌握实际情况,通过所了解到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基本需求和生产生活中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镇扶贫工作站反馈相关情况,协助解决贫困户需求和困难。

送技能,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能力。积极组织农村青年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学习种养技能及电商创业经验等。帮助近20名农村青年树立创业意识、增强创业本领,助推青年创业创新工作迈向新台阶。积极引导本地青年致富带头人创立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就近从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青春助力产业扶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