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县开展庆“六一”暨少先队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17:21 作者:团寿县县委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5月29日,由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主办的“让红领巾更鲜艳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寿县庆“六一”暨少先队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活动分片区同步顺利举行,团县委领导班子、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全县各学区总部辅导员、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分片区观摩了活动。
                  
                  
    上午8:30分,伴随雄壮的出旗曲,少先队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在东片区瓦埠小学、中片区安丰小学、西片区正阳一小同步拉开序幕,旗手护卫鲜艳的大队旗,全体少先队员们高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新建中队名单和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带红领巾,新少先队员入队宣誓,授旗、呼号、退旗等流程规范严谨,与会领导为新建中队授旗并颁发新聘辅导员证书。活动现场寄语少先队员,希望他们养成优良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小德成大德、树正气领风尚,同时培养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头等大事,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庄重,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同时激发了少先队员们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活动前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有效开展了队前教育,达到了“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