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淮南市“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暖心包”捐赠活动走进毛集实验区

发布日期:2020-05-27 13:49 作者:团毛集实验区委 尹家权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523日上午,淮南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暖心包活动在毛集实验区毛集镇大郢村村委会举行,区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柏发淮,市区民政部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市救助站负责人、市健康管理协会、市旭日社工成员及受助留守儿童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的健康暖心包活动,是祥云慈善基金会发起,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参加筹款的腾讯公益项目。暖心包里有画册、画板、画笔、水粉、油画棒、牙膏牙刷口杯等物品。首批受助对象为毛集镇董岗、大郢、山拐、后拐、刘岗村的100名留守儿童。接下来淮南市健康管理协会将组织培养一批乡村儿童辅导员,培训内容有心理健康、美育、营养健康、卫生知识、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乡村儿童辅导员会不定期的为留守儿童做相关教育,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他们的交往能力和活泼开朗的性格,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现场为20名受助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健康暖心包,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长大做社会有用人才,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绽放出灿烂的花朵。

“今天领到了这个健康暖心包我十分开心,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这些叔叔阿姨像亲人一样关心爱护我们,我们一点也不孤单。”留守儿童史怡拿到装满学习生活用品的健康暖心包,心情格外高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