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看,潘集酥瓜节上的一抹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0-05-21 15:48 作者:团潘集区委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看,潘集酥瓜节上的一抹志愿红

(初稿:杨刚,初审:杨刚,终审:张伟)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意识,引导更多的志愿者成为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产业富农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5月18日上午,共青团潘集区委组织近20名青年志愿者融入了淮南市第三届潘集酥瓜节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为第三届潘集酥瓜节增添了一抹志愿红。

                                                “白衣”志愿者酥瓜节现场合影

“我既是这次酥瓜节的参展农户,也是这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能够身穿红马甲、头顶小红帽参与展销会,我感到了十分的开心,十分的有意义。” 来自农民电商、青年志愿者王明说。

                                         “农民、大学生、机关干部”三类志愿者现场服务

酥瓜节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根据活动需要,有的披上了红色绶带,有的身穿上了红马甲,忙碌在活动动现场的每个角落。他们饱含热情、面带微笑,为现场人员做引导,维护着秩序;捡着群众随手扔地上的垃圾、烟头,传递着文明,为每一个到来的嘉宾和群众带去温馨的服务。

                                               “白衣”志愿者为获奖农民递送奖牌

在他们当中,有的是 “白衣天使”,披上了绶带做起了礼仪志愿者;有的是在校大学生,穿上了马甲变成了现场的环卫工;有的是机关干部,戴起了小红帽化身了现场保安;也有的是新型职业农民,在自家展台面前插上了团旗,设置了志愿服务台,戴上袖章变成了志愿者的志愿者,为现场志愿者和过往群众发放着矿泉水王明的话讲,我不仅在服务现场群众和志愿者,我这也是为这丰收的节日服务、为这美好的农业服务。

                                                 会后青年志愿者到周围道路清理垃圾

近年来,共青团潘集区委立足创建文明城区需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急需、最为关心的问题,努力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