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团工委开展“如何培养青少年的网络素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6:14 作者:团八公山区委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因为疫情,各小学不能正常返校学习,11日前一直在家上网课。有的家庭因为年轻的爸爸妈妈要上班,孩子只能自己在家、或在爷爷奶奶的看护下上网课、学习,部分未成年人无法节制的使用网络,导致其中无法正常地进行网课学习,从而出现身体健康受损的情形,为了引导辖区内未成年人健康正确使用网络学习2020年5月13下午5时新庄孜街道团工委联合建东社区团支部开展一场以“如何培养青少年的网络素养”为主题的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退休教师赵梅芹,为青少年讲授如何绿色上网、学习阅读,吸引十余人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孩子们在图书柜前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拿到书后,有的坐在桌上认真看书,有的站在书柜前看孩子们上网的同时,赵梅芹老师在一旁指导如何浏览绿色网站,细心讲解如何利用网络健康学习。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教会了辖区青少年正确利用网络资源,让健康网络成为学习上的好助手进一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未成年人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得到了家长们的一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