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徐玲燕

发布日期:2020-05-18 16:12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徐玲燕,淮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第九届“淮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热热闹闹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发出通知,医务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1月24日当班的她,和科室十几位姐妹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在“请战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地按下火红的手印。

  2月9日晚,徐玲燕到达武汉。在医院和她的联系微信群里,她写道:跟随着安徽省第三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到达武汉时,车站人很多,大家虽然彼此不认识,但一句简单的相互问候加油或相视一笑,都让自己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会在这里好好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她剪去长发,接受严格的防护培训,12日便开始了她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抗疫战斗。3月8日方舱医院休舱,方舱内收治的491名患者无一例病亡,医护人员无一例感染。

  3月11日,徐玲燕等20名淮南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再次递交“请战书”,表示疫情不退,誓死不归!随后,在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徐玲燕与其他省市的17支医疗队一起,以更加谨慎的操作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务,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白衣天使们抗击疫情,守护希望。

  疫情当前,有人远征前线,也有人守护家园;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也有默默无闻、点滴奉献的身边好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担一份责,献一份力,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