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残疾丈夫撑起一片天

发布日期:2019-03-11 10:46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这曾经是一个美满的三口之家,但是7年前的一场意外改变了这个家庭的轨迹:运动员出身的丈夫成了与轮椅为伴的残疾人,柔弱的妻子从此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她就是李晓娜,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当年的她才28岁,却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一家三口的重担。

  2011年4月27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平凡的一天,但是对于李晓娜一家来说却犹如晴天霹雳。这天晚上十点多,丈夫赵敏杰骑自行车被对面驶来的四轮拖拉机撞倒,当时下半身已经毫无知觉,送到医院后经医生诊断是脊髓损伤造成高位截瘫,腰部以下部位失去知觉,落得终身残疾。虽多次到上海,北京等大医院求医,但仍无起色。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原本幸福的家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照顾料理丈夫日常生活成了她每天必须做的工作,擦身,按摩,换尿布,洗衣,做饭,每天无微不至的关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丈夫1米84的大个,体重180斤,每次翻身、按摩、擦洗身体一套程序下来,她都累得满头大汗。时至今日,7年她从没间断过为丈夫做全身清洁,按摩全身,无论寒暑从不间断,因此,丈夫7年来全身没有一点褥疮,而且还长胖了。

  儿子渐渐长大,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父母陪着出去玩,儿子也天真地要求爸爸妈妈带自己出去玩。妈妈总耐心的告诉儿子:“宇泽,爸爸生病了,只能坐轮椅,我们也不能把爸爸扔下自己出去玩。咱们两个推着爸爸一起出去,好不好?”儿子也特能体谅妈妈,每当出去,小宇泽都争着推着爸爸,小小的身体费劲地推着轮椅,遇到陌生的路人,大家都忍不住称赞这个孩子。妈妈照料爸爸的时候,便自己一个人玩,不哭不闹,把在幼儿园里学到的歌谣背给爸爸妈妈听。起初的那段时间,丈夫动不动就发烧,她无论上街办事、接送孩子上学……只要出门绝不超过半个小时。现在,丈夫的心里、身体状况趋于稳定,她才稍稍有喘息的机会。

  她是家里的独生女,一边要照顾生病的丈夫,一边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2016年7月,父亲突然觉得心口疼,送到凤台县中医院,医生并没有查出具体的病因,她果断建议父亲转到上海大医院就诊,在把丈夫和孩子交给公婆之后,带着爸爸去了上海,到达医院后,医生诊断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需要立刻做造影检查是否需要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她跑上跑下,挂号,缴费,办理住院手续,累得气喘吁吁。终于父亲得到及时手术治疗,病情得以控制。

  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自觉努力读书,从不让父母操心,她也时常教育儿子:“咱要自立、自强,不和别人比吃穿,咱跟人家比学习。”一次丈夫生气把饭碗摔碎了,儿子理直气壮的对父亲说:“爸爸,你把妈妈气走了,咱们爷俩就没人管了,就得饿死了,你别气妈妈了。”她为此感到无比欣慰。她常对儿子和丈夫说:“我们三个是一个整体,谁也离不开谁。宇泽好,妈妈就好,妈妈好,爸爸就好,爸爸好,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她为了这个完整的家付出的太多太多……

  7年了,人生有多少个7年呢?!她7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丈夫的生活起居,从没有一句怨言。她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也没有豪言壮语,她作了她认为应该做的事。看似柔弱,骨子里透出坚强,为爱人和孩子撑伞遮荫,这是女性的伟大,母爱的坚强,这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情爱故事!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