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淮南供电公司高山创新创业好青年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9-03-11 10:42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高山同志自2013年进入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以来,一直从事电缆运检工作,目前任职国网淮南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班组技术员。自参加工作,该同志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坚持以科技创新武装自己的思想,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力用户而努力。针对配网树障难题,2016年至2017年他借助淮南创客空间平台,主要参与研制了“10kV带电清障机械臂”,获得了国家级、省级的多项荣誉,并且在公司实现了推广应用,有效维护了配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同志爱岗敬业,勤钻苦练,努力追求技术上的优秀,是知识型、技术型复合人材。先后负责、参与淮南市中高考保供电、市两会保供电、中国豆腐文化节保供电、10kV配网线路技改大修、配网不停电作业、综合性检修、零点清障等工作。他在安徽省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质量工艺技能竞赛中电缆组,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被选为电缆组主选手参加国网输变电工程质量工艺技能竞赛,他为国网竞赛准备的两个月时间里,训练披星戴月,主动减少休息,利用假期、午休时间反复练习竞赛动作,忍受高温和高强度训练的肌肉酸痛,技能手法越来越熟练,操作流程越来越规范,作业时间也越来越短,最终在国网竞赛中荣获团体第7名、优秀组织奖好成绩。 从一个小学徒到取得安徽省高压电缆头制作的最高荣誉,再到现如今可以独当一面的完成各种电缆运维与试验任务,一次次蜕变的背后是他流下数不清的汗水、付出道不尽的辛苦。

  他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探索,勤于思考和总结,树障是配网运维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而且也会带来电网和人身的安全隐患,每年电力系统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与物力用于清障工作。为此,他主要参与研制了“10kV带电清障机械臂”,在淮南公司推广应用的几个月时间里有效减少了因树障导致的线路跳闸,并且有效减少了因树障引起的断线故障等导致的安全隐患,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同时,该项目还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在2017年2月获得淮南供电公司QC成果发布一等奖,在2017年6月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17年10月获得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运检业务职工创新实践活动配电类三等奖, 2017年11月荣获全国第39次QC代表大会成果发表金奖(共11项,公司为国网系统唯一)和最佳人气奖(共3项,公司为国网系统2项之一)两项大奖,并作为发布会第三分会场唯一代表,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优秀QC成果展示。还有《面向电力作业的双臂协助机器人》荣获安徽省电力公司公司青创赛银奖,并代表安徽省电力公司参加了国网青创赛华东赛区复赛。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是他和团队为了客户更好的用电而付出的汗水:他们坚持自主创新,利用业余时间对程序进行设计,对产品进行组装,对设备进行调试,对材料进行编写;他们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克服了重重困难,将挡在眼前的问题逐个击破,保证了项目完整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的有机统一。

  他政治思想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多次参与党员服务队组织的负荷高峰电力抢修、暴雨内涝抢险、午夜零点清障、供电服务进社区、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参与公司的团青工作。参加公司文艺演出,在公司的迎新春晚会上表演节目;参加公司“六青工程”,在“青年说”和“青体验”中踊跃表现。他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不仅日常工作中能不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各种支部工作中,能够端正自己的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维护团结。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