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03-11 10:38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汪洋,男,汉族,本科文化程度。1988年5月出生,2010年6月入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淮南市大通区消防大队防火参谋。入伍8年来,汪洋同志扎根基层,无怨无悔,热爱公安消防事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职守,公而忘私,勤奋上进,一心为兵,把坚定理想信念与无私奉献的精神融注在带一流队伍、建一流业绩的工作中,融注在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灭火抢险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

  冲火场:敢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

  入伍8年来,汪洋同志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扎根消防,拼搏奉献,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的消防战士成长为一名政治合格、业务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合格消防警官。在基层中队任职5年期间,他共带队出警600多起,救助群众100余人,抢救财产800万元。2012年2月2日,一辆满载汽油的槽罐车驶到滁新高速毛集道口往合肥方向匝道口处时,车辆发生侧翻,驾驶员当场死亡,汽油不停的在泄露,情况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他带领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现场挥发气味浓烈,再加上四周车来车往,情况万分紧急。面对险情,他没有退却,想到人民的财产安全,他在没有可燃气体探测仪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先后三次深入现场进行侦察,确定现场不会发生爆炸的情况后,带领官兵组织水枪不停的稀释汽油,并扩大警戒范围,利用倒罐方法把泄露油罐车残余汽油转移, 成功处置这次油罐车泄露事故。他就是凭着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在面临生与死、血与火考验的灭火战斗、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体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管队伍:坚持“抓住每一棵稻草”的耐劲

  汪洋深知“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的道理,到毛集中队任职后他就决心下大力气严肃部队纪律,严格官兵作风。他坚持贯彻执行部队条令条例、严格部队各项管理制度,他起草了《中队官兵绩效考评暂行规定》,并提请大队党委研究通过,以身作则抓队伍建设。在官兵眼中,汪洋是个“严管家”,也是一个“好兄长”。战士李彬是大队的训练尖子。可是前段时间在训练时,他总是精神不好、精力不集中,沉默寡言。细心的汪洋同志发现后,经过多方调查了解,才知原来他参加支队集训队训练,在赛前没能作为正式队员参赛,回队后感觉在其他战士面前没面子,挫折感特强,心理包袱很大。情况摸清楚之后,汪洋同志一方面从思想上开导他,说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受到挫折是在所难免的,但不能被挫折给压垮了,要化挫折为动力,通过挫折看到自己与别人差距,加强学习和锻炼,通过开导李彬同志在当年支队比赛中个人成绩名列前茅。自从任职中队指导员后,毛集中队连续5次在支队大比武中获得第二名。

  为人民:常怀“群众利益大于一切”的心劲

  入伍8年来汪洋同志没干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都是一件件平凡小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信任。消防大队是消防部队的窗口,任职防火参谋来他深刻认识的防火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人民、消除火灾隐患。汪洋同志在工作中推行“微笑、预约、上门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群众满意在心中。为了贴近群众,与群众保持“零距离”,对待办事的群众务求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态度和蔼,服务热情,在日常监督执法中通常会遇到不理甚至职责,但是他“磨破嘴唇、跑细腿”的实践中总结出了四句话:冷静里外“揉”、借力用关系、深入重过程、不留后遗症,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中汪洋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遇见群众危难挺身而出。今年2月1日在前往朱集矿区检查路上,汪洋同志和分局民警发现大路上有一男子横卧马路,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且四周车辆来来往往十分危险,两名同志立刻停车下来查看,第一时间拨打110和120,并将病情症状描述给120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做好现场救助工作,并一直在现场警戒,防止来往车辆误伤病人,直到辖区派出所到来后才默默离开,整个过程被附近路过的群众发到朋友圈,被赞为“值得信任的特种兵”。

  除火患:用上“踏破铁鞋无觅处”的韧劲

  汪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着一名消防战士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任职消防监督参谋以来,他严格依法办事,忠实地履行了消防监督、消防执法职责,自觉维护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十九大安保”期间,忙碌的工作让他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只能将三岁大的儿子交给年过半百的岳父母照顾,在“十九大安保”进入攻坚之时,儿子病了,经检查严重感冒导致肺炎,必须住院治疗。一边是孩子,一边是忙碌的“十九大安保”,特别在安保工作正在如火似荼地开展、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在忠孝面前,共产党人的精神告诉他应该选择前者。孩子住院8天时间他都坚持在防火一线,为辖区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火灾形势稳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由于工作需要,市公安局自2018年1月份将淮舜公安分局消防管辖范围移交给大通消防大队,经大队研究安排汪洋同志驻点淮舜分局。由于淮舜分局辖区单位分布广、情况复杂,为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单位情况,该同志多次深入单位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经常天黑才下班,在了解单位情况的同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同时指导辖区派出所、队开展消防监督工作,2017年市局派出所消防绩效考核中,淮舜分局得分位列B类分局第一名,超过第二名8.9分。

  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情;临鼓之时,则忘其身。汪洋同志的经历放在全省消防部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惊心动魄,也没有曲折复杂的战斗历程,但他从警以来的点点滴滴,都有感人至深、让人回味的东西,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淮南公安消防部队基层官兵默默奉献、可敬可爱的军人本色!

编辑:程娟 审核:谢秋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