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志愿奉献

寿县丰庄镇青年志愿者在乡村文艺演出中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日期:2018-08-04 13:49 作者:柴化洋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8月4日上午,寿县丰庄镇团委联合镇妇联、镇计生协、镇文体站,在丰庄镇涧洼庄台农民文化广场开展了一期主题为“用乡村大舞台,歌美丽乡村新风尚”精彩的乡村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期间,镇团委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穿着红马甲,佩戴团徽,并做好分组分工,在活动现场维护秩序,帮助工作人员搬运宣传牌,为观看群众提供茶水,为演出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在整个文艺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惧炎热,奉献一颗真挚的心和一份平凡的爱。

  文艺活动有农村艺人说大鼓书,旗袍协会的旗袍秀,镇广场舞、锣鼓队等各项健康活动,由于乡村条件相对简陋,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整个活动现场都凝聚着一股团结友爱与无私的精神,村民们在现场保持着非常良好的秩序,在观看各种精彩节目的同时,主动和志愿者一道把垃圾和矿泉水瓶主动装进塑料带、丢进垃圾箱。

  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为村民们积极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宣传引导着食品安全、优生优育、健康素养等各种民生政策,为群众解说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引领群众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走进生活。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参与群众300余人,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计660余份。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并普遍反映,在服务乡村文艺活动中,让他们变得更无私、更环保、更勤快、责任心也更强了。

  涧洼庄台是丰庄镇沿淮行蓄洪区贫困地区,本次乡村文艺汇演,为贫困村民带来良好的精神食粮,丰富了他们的文娱活动,志愿者们的真情服务,赢得了贫困村民的一致好评,为涧洼庄台脱贫改貌再次奉献了一股青春的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江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