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队员手拉手,革命薪火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2 作者:何伟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5日,由中煤新集楚源公司山南物业部党支部与安徽淮南蚂蚁力量七彩阳光小分队联合主办、淮南市老约翰绘本馆承办的“党团队员手拉手,革命薪火代代传”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一场鲜活的党课启蒙

  活动现场,来自安徽淮南各学校的近二十名少年队员和活动主办方的党员、团员欢聚一堂,共同重温百年党史、追忆先烈事迹。来自新集公司的优秀党员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以及纲领路线向参加活动的团员、少先队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卓越历程。了解历史才能认识共产党的伟大,此次党员实施“一张白纸”的思想领航,不仅是对青少年的红色启蒙,更是对于自我学习教育的创新体验,使得党课更加鲜活且具有吸引力。

  一次动人的初心故事

  “同学们,你们知道入党流程是怎么样的吗?你们知道党的组织生活有哪些内容吗.....”活动现场,党员们还通过互动的形式带领青少年走进自己的入党故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同学们在一场过往的追忆里真切感受到党员入党的真实动机以及理想信念的坚定,引发青少年们的强烈共鸣。“我是第一次听到妈妈说她的入党故事,原来我在肚子里就和妈妈一起参加过入党仪式了,我为妈妈感到骄傲,以后我也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小陈同学眼眶泛红的和大家分享她的心得。一次动人的初心故事,温暖了你我,也激励彼此砥砺前行,做建设祖国的好青年、好少年。

  一本生动的红色绘本

  此次活动的场地是在绘本馆,优越的人文环境为青少年营造了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现场特别邀请绘本馆馆长为少年队员们讲述了绘本故事《一个苹果》。《一个苹果》是抗美援朝志愿者张计发所写的一篇散文,记叙了抗美援朝时期,八位志愿军战士在防炮洞里,尽管干渴得很厉害却舍不得吃完一个苹果的故事。精美的插画、感情真挚的语言,使得在场每个人都感慨万千。少年队员们听完故事,轮流上台交流心得,无不感受到一种精神鼓舞,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勇于吃苦战斗的精神。通过此次的绘本故事,也是鼓励大家多去阅读红色书籍,铭记革命先辈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将红色基因根植于自己的血脉。

  一张传承性的牵手合影

  活动最后,党员为在场每一位少先队员佩戴少先队徽,在歌曲《少年》中结束了活动内容。党员、团员、队员们手拉手进行合影,大家带着真挚的笑脸和同样的赤子之心。就像歌中唱到“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活动虽然圆满结束,回忆却定格在每个人心中。

  党员带队员,大手拉小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通过这种“走出去”践初心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党员当好青少年引路人,更加坚定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励每位党员和团员青年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