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安全生产,凝聚青春力量——东辰集团鑫丰公司组织青年开展“六月安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7:58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和提升青年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鑫丰公司以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发挥青春力量,营造出了“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浓厚氛围,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多形式宣教,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基层是联系和服务青年的第一线,在各党支部组织的专题会上,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围绕事故展开反思与讨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勇于成为“安全吹哨人”,敢于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工作现场的“哨兵”、安全守纪的“先锋”。

  深层次推进,凝聚安全思想共识。团员青年是安全生产的直接参与者、实施者、操作者,安全生产的先锋队和生力军。为增强青年团员对安全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咨询问答的形式,向广大青年职工宣传介绍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

  字字皆铿锵,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公司各党支部发起了团员青年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横幅上签名活动,表明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度与决心,让“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安全理念落地生根,将安全生产月的号角吹到岗位第一线,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安全红线、牢记安全底线,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工作中。

  全方位落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公司各党支部以全面推动团员青年落实安全意识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学习测试、有奖知识问答和事故演练等活动,全面检验团员青年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职业健康保护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在竞答现场,青年职工们积极响应,踊跃举手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低压触电事故演练中,青年职工们配合默契、操作熟练,各项目进行有序,演练成效良好,有效提升了青年职工现场灾害避险逃生、应急疏散、自救互救能力。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激励了鑫丰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担当,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安全防线,为企业安全生产贡献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