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坐等的辉煌,只有实干的精彩

发布日期:2022-06-16 11:08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东辰集团龙升公司洞山分公司库管员 王晓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建团百年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我们青年的成长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2019年的夏天,我有幸成为东辰集团龙升公司的一名职工。顶着烈日炎炎,我拖着行李箱,跟着单位的车来到了我的工作岗位——丁集分公司磅房司磅员。那时煤矸石资源管控权按照东辰集团要求刚如期收回,既要遵守矿上环保要求,又要保证每天产出的煤矸石清场,更不能耽误井下生产进度,几乎每天全场平均运销车辆都保持在二百多辆左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没有时间多想,师傅给我介绍了工作流程,教我从整理每张磅票开始做起,学着认识各种车型和限载标准,学着对账扎账和各种报表的做法,在老师尽责的“传帮带”和我自身的努力下,短短2个月我从陌生、熟悉、独立工作并逐步成为磅房的业务骨干。2020年环保形势更加严峻,给丁集分公司煤矸石转运、销售及环保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煤矸石发货时间调整为24小时不间断发运。工作时间大幅延长,工作量也剧增,给磅房带来很大的压力。炎热天气,有的车主等待时间稍长就有情绪、有的货车想插队、有的货车磨蹭不想把车停靠磅秤中间(会造成过磅不准)等等。俗话说得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安抚等待的货车司机情绪,我们自制登记本,对着人和车位一一登记,防止插队行为;坚持让货车开到磅秤中间过磅;每天夜班困极了仍坚守岗位怕耽误发运进程。面对繁重的煤矸石运销任务,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顽强拼搏、敢于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力保障矿井正常生产运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与周围的党员同事朝夕相处、共同奋战中,让我零距离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从身边的党员身上看到他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这一切,激发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我业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虚心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

  2021年底,因工作需要,我调到洞山分公司百源精养项目部当了一名库管员。对于汽修专业完全零接触的我,又开始重新起步,跟着部门主管学着认识各种车型零部件、正确使用库房系统、盘库扎账……不服输的我始终把拓宽知识视野作为不懈努力的方向,注重加强自身素质提高,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完善自我,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一方面,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努力让大脑这个“工具箱”常备常新,现已基本能独立完成库房日常工作;另一方面,锻炼写作能力,积极参加各类征文比赛,荣获团市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文类三等奖,东辰集团举办“担当时代使命 建功东辰有我”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龙升公司团支部开展的“童青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征文类一等奖。

我的母亲是东辰集团龙升公司一名党务工作者,多年来,在她的言传身教下,我主动向党员看齐,向先进学习,如今,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3月27日,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整个淮南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3月28日,我和母亲积极响应东辰集团的号召,一起前往社区加入了淮南市红十字会蒋国安(安徽好人、淮南好人)志愿者服务队行列,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和妈妈在望峰岗淮望社区当起了“守门员”。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出行管控,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测量往来人员体温,落实“二码联查”;当起“宣传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全员核酸检测的必要性;当起“引导员”。协助社区进行信息采集、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开具核酸检测次数证明等……小区里面有一个生活超市,有相邻社区的居民要求进来购买生活用品,有些居民经过耐心劝阻仍不愿返回,我们就成了居民的“出气筒”。听着难听的指责,深知肩上的责任,我把委屈放在心里,依然用微笑和温语进行劝阻,最终经过我耐心解释和劝阻也都返回了。母亲看向我的目光虽然疲惫,却透着浓浓的欣喜和骄傲,我也由衷感到高兴,可以和母亲并肩战疫。看到我和母亲都上了“战场”,在家做后勤保障的爸爸此刻也按捺不住了,他说:战胜疫情,咱家谁都不能缺席,我也要为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尽自己所能,为抗疫“战争”做一份贡献,也成为“小家”中彼此人生旅程中同心同行的最美相守。









  虽然志愿者工作有些辛苦,但我深知还有很多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企业、为社会做出很多贡献。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我和父亲母亲共同战斗,我也会在未来的生活中记住这段宝贵的记忆,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东辰集团夯实转型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把人生的理想和对事业的一片赤诚,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把实现企业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立足本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有人说:“是金子就总要闪光”。或许我不是,不能拥有那四射的光芒。我所从事的事业也许是微小的、平凡的,但只要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己所长,就能实现人生价值。我愿做祖国繁荣、民族复兴、企业发展路上的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