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团”聚青春 “新”连友爱

中煤新集公司团委开展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0:33 作者:何 伟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作用,今年以来,中煤新集公司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要求,深入开展了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走进青年——做到“实调研”

  婚恋交友是青年的民生刚需,也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传统优势项目。中煤新集公司团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解决青年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指导各基层团组织主动作为,把助力青年婚恋交友作为‘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青年。开展未婚青年基本情况摸底登记工作,全面了解公司未婚青年的现状和实际情况,更好的满足未婚青年的择偶需求,让交友联谊活动达到针对性强和配对率高的良好效果。各基层团组织坚持问计于青年、问需于青年,广听青年心声、广纳青年心意,扎实、细致地梳理未婚青年婚恋需求,建立工作台账,打好为青年办实事的“主动仗”。

  

  

  精准服务——带来“真实惠”

  公司和家里两点一线、交际圈太小、没有认识新朋友的渠道……成为当下单身青年脱单的阻力。中煤新集公司团委主动作为,与工会、地方企事业单位联合,利用单身青年联谊交友活动为青年搭建恋爱交友平台,帮助部分青年解决了婚恋问题。新集一矿团总支与淮南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新华医院联合举办“青春同行 缘来有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让刚到新集工作的青年大学生从腼腆矜持变得热情开朗,并与“心目中的那个她”建立起了难忘的“友谊”。楚源公司团委、工会与凤台县总工会、县属单位共同举办第二届“凤工鹊桥”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通过游戏互动交友、个人才艺展示、文艺节目演出、室内拓展训练等环节,让青年职工们在游戏互动中增加了解,在沟通和交流中增进友谊,在爱的舞台上大胆表白,现场成功牵手青年职工6对。

  

  幸福路上——不让一个青年掉队

  花开丹桂浓香日,煤海佳缘潺潺情。中煤新集公司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淮南市委有关青年发展的工作部署,聚焦青年职工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交友联谊”“婚事新办”为突破口,常态化开展交友联谊活动。积极动员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积极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婚恋问题,加强全团内外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凝聚,创新活动形式,搭建服务载体,帮助青年走出“小角落”、拓展“朋友圈”、觅得“同心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