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新集公司板集煤矿团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3:01 作者:常丁文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2日上午,中煤新集公司板集煤矿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亳州市利辛县胡集镇胡东养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牛奶、绿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将有老去的一天,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此时,历经沧桑的他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上的高度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一声深情地问候……

  在胡东养老院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用药注意事项及合理饮食、如何进行身体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讲解,指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的聊起了家常,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此外,志愿者们还化身“清洁卫士”,帮助养老院打扫卫生,整理杂物,阳光下亮晶晶的汗水挂在他们充满着笑容的脸上,显得那么美好。虽然活动只持续了一个上午,但爱心无限,责任依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带来欢乐同时,更多的让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认识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以后的活动中,继续用爱心温暖他人,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