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争做新时代国企有为青年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1 作者:葛超  来源: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近日,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和职业发展,结合该公司党委当前在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坚定了扎根企业、努力奋斗、人人成才、尽展其才的信心。

  该公司团委负责人围绕“如何努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栋梁之材”为主题,引导与会团干部、青年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鼓舞和鞭策,用好“六个做到”的成长成才“秘籍”,全方位苦练成长成才“内功”,不断加强历练、积累经验,让公司能放心、个人有信心,争做国家事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岗位建功立业的生力军,早日成长为一名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就广大青年如何更好的成长与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与言行如一。要学会独立思考,善于去伪存真,确保内心所想与外表所现保持一致,以平常之心、知足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对待名利、位子、事业、权力;要讲真心话、办踏实事、做老实人,展现更阳光、更真实、更持久的国有企业新时代青年形象。二是要注重培育情商与锤炼苦商。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决不避难、不拖延、不敷衍,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低头,面对任何挫折都不气馁;要善于团结同事、尊重包容,合力攻坚克难,提升适应困难环境、胜任艰巨任务、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勇于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以争创一流的志气、功成有我的骨气、自信自豪的底气、百折不挠的勇气,积极在公司“十四五”新征程上全力展示新作为,为建设“三好三高”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