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日期:2021-08-26 08:47 作者:谷雨,方炜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青春朝气永在,百年亦是少年。为更好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赓续劳模精神、培养创新意识。8月24日下午,淮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组织2021年新入职员工前往公司创客空间参观学习,并召开“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座谈会。

  在创客空间科技展厅内,唐旭明老师就公司近几年主要科技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新员工们听的认真、学的专注,频频发问“无人机自主飞检的故障识别率能达到多少?”,“我觉得这个载人爬杆作业平台还可以这样改进,不知道对不对。”唐老师称赞大家问的很具体很专业,并希望新员工们能积极加入进来,发挥聪明才智,壮大公司科技创新队伍。


  参观结束后,座谈会邀请全国劳模汪敏同志进行精神宣讲,党建部、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及新员工、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汪敏同志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做好电力先行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劳模精神作出了深刻阐述。汪敏希望新员工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有高远的目光,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准自身定位,在公司这个大平台上发出青年人的光与热;二是要有深切的感恩之心,剧辛乐毅感恩分,输肝剖胆效英才。感恩国家与社会,感恩公司与师长,在他们的指引栽培下,我们才得以有广阔的发展平台大有可为;三是要有积极的心态,乐天派+实干派=未来派,乐观积极的心态永远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制胜法宝;四是要有职业风险意识,安全问题说一万遍也不嫌多,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安全意识必须警钟长鸣。


  党建部主任刘婷婷、变电检修中心副主任平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分享经验。

  变电检修中心青年员工代表陈蕾、方炜、张乐乐、张颖、杨士洋、谷雨、邢纪元等分别就个人学习心得、精神体会进行了发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代又一代淮电人必将以“创”的劲头、“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去铸就,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