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联合“团务百宝箱”助力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7 11:07 作者:刘明珠  来源:中安联合团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中安联合及协作单位的团支部、青年工作分部收到了公司团委的一份特殊礼物——“团务百宝箱”,这是公司团委推进基层共青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打开“团务百宝箱”,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鲜艳的团旗,团旗下面整齐地摆放着团章、《中安联合从严治团学习手册》、《中安联合团组织、团干部工作手册》、基层团支部对标自查“体检表”等资料、书籍。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公司团委整理、编制了集学习宣传、教育管理,实务操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团务百宝箱”,箱内按标准配备了中安联合10多项基层团青组织开展工作所需的必备“工具”,同时结合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过二维码方式管控换届工作,规范换届程序,实现换届流程、报送资料、完成节点等一次性电子化公告。

  

“团务百宝箱”不仅方便了基层团干部对团务资料的查找、学习和应用,也可以更好地让团干了解团支部的工作和青年团员的教育与管理。同时,通过工作过程中对相关资料的留存,保证了工作的系统性和延续性,促进了团青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