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庄煤矿团委:学党史办实事全力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06-30 14:53 作者:李占辉、杨同鸟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中煤新集刘庄煤矿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的重要论述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各项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实践中有所创新;努力在建设和谐职工、和谐班组、和谐矿井,实现矿井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发展中有所作为。

该矿团委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季度组织政治理论宣讲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不少于1次,及时把党的理论、党的思想、党的要求、党的决策传达到基层一线,宣传到广大职工,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着力深化“职工之家”创建。创建“职工之家”依靠职工、凝聚职工的重要抓手,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并广泛征集“职工之家”创建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对创建标准、意见和考核细则进行修改完善,切实为职工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阵地平台,努力把单位建设成为党政重视、氛围活跃、作用明显、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结合矿井实际,持续加大对健身器材及文体娱乐设施的投入,在巩固现有文化阵地的基础上,立足职工多元需求、现实需要,积极开辟职工文化新载体,继续推进“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建设。

强化建设。将思路内容具体化、工作任务明细化、工作措施可行化。切实推进规范化建设,更加注重理论研究,着力破解制约新时代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发挥组织在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以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认真贯彻执行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上下一心,携手并进。

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十大关爱”民生工程,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每一名职工。持续深化做精“春送知识、夏送清凉、秋送技能、冬送温暖”等传统服务品牌,使广大职工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每季度组织开展退休职工欢送会和新婚、生育职工的慰问工作, 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每一名职工,使广大职工真正地融入企业大家庭,以此提升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加强民主管理,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民主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主动参与涉及职工权益的政策制定和调整,从源头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把日常民主管理和评先树优相结合,坚持抓制度落实、抓程序规范,不断探索民主管理的新途径、新做法,拓宽职工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使民主管理、职工维权工作领导有力、制度完善、运作规范。

关注困难群体,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健全完善帮扶救助机制。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于情合理”的原则要求,持续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管理办法,对资金来源、帮扶范围、帮扶条件、帮扶程序、帮扶标准、帮扶基金管理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确保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做好跟踪式帮扶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修缮(扩建)东西区停车场5万平方米,栽种桃树、梧桐、翠竹、月季等共计3万余棵,让矿区成为花园、果园。让员工放心工作、开心生活,全力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