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构建和谐企业

发布日期:2021-04-30 09:08 作者:李占辉、杨同鸟  来源:中煤新集刘庄煤矿团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中煤新集刘庄煤矿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定部署,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 100 年”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

  

  该矿团委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 为活动主题。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区队活动。通过发放科普读物、《防治职业病、幸福千万家》宣传资料、职业病防治视频等方式,向区队广泛宣传防治责任、职工职业健康权益,深入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规定。

  开展职业健康优秀黑板报展示。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展示,配合整体宣传活动的开展。开展观看《肺腑在呼唤》、《呼吸之痛》煤矿尘肺病防治警示教育片。

  

  充分认识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职业病防治”安全工作各单位齐抓共管,认真落实人人都是健康安全员的理念,提升职业病危害治理水平。职工行为由“要我健康”向“我要健康”转变。

  通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促做,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立足本职岗位,在实践中谱写服务大局,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奉献。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