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阵地学党史 创新形式强动力

发布日期:2021-04-28 16:53 作者:葛超  来源:新集公司团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煤新集公司团委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以“三个阵地”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激发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依托网络平台,建立线上学习阵地随着新技术、新媒体的发展,网络成为了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该团委进一步整合网络资源,大力依托团中央党史学习打卡小程序、安徽省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淮南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中煤新集公司培训教育系统等网络平台,定期发布各大平台的相关信息和组织团员青年参与网络学习,建立了融合性、互联性的线上学习阵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把学习教育做到日常化,使党史学习教育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更加贴近团员青年,形成了多平台、广覆盖的学习阵地。

(团员青年参加网上主题团课)

(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知识答题)

创新组织模式,建立移动宣传阵地。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如何扩大党史专题宣讲对团员青年覆盖率成为了急需破解的新问题。该团委认真研究并印发《中煤新集公司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细化11项具体措施,改变以往大呼隆、集中性的大宣讲方式,创建了小分队、运动性的宣传阵地。由各级团干部带头、青年志愿者配合,通过走区队、进班组,运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为广大团员青年送去精彩的“党史大餐”,在广大共青团员职工中掀起党史学习高潮。

(青年职工在工作车间讲述党史故事)

 

(青年志愿者在基层区队开展党史宣讲)

 

用好红色资源,建立实践活动阵地。强化仪式性实践活动是中煤新集团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形式。该团委借助所在地市周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走出会议室,走进红色地标,在新四军纪念林、大通万人坑、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探寻英雄事迹、团旗下讲述党的故事、重温入团誓词、超龄离团仪式活动,引导他们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中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团员青年打卡红色地标)

 

(组织开展“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宣讲)

  

(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典型分享会)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