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菊苑社区“五老”党史宣讲团赴芦集中心学校宣讲纪实

发布日期:2021-04-08 13:19 作者:陶俊、潘小芹  来源:潘集区关工委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学党史、办实事、见行动一一淮南市潘集区菊苑社区“五老”党史宣讲团,赴芦集中心学校宣讲纪实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4月7日下午,淮南市潘集区芦集中心学校校园里,一片沸腾!

  有潘集区菊苑社区“五老”党史宣讲团团长盛明旺带队,副团长兼秘书长石秀仁和潘集区孤贫儿童志愿帮扶团团长潘小芹参加,应邀来芦集中心学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芦集中心学校校长蔡长全,率校领导班子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在学校操场拉起了横幅,组织全镇各村级小学校长,全校827名学生、44名教师共880人聆听,不巧下起了阵雨,党史宣讲临时改在校会议室进行。

  

  宣讲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石秀仁,作了《永远跟党走,传承红基因》120分钟的精彩宣讲,他密切联系实际,声情并茂,针对性强,且接地气地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开展党史教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四种力量,潘集是一块红色沃土,是革命烈士鲜血染红的地方,怎样继承先烈遗志,学习报国,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芦集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胡苹和少先大队大队长、辅导员侯芳说,这场宣讲很接地气,是一场“及时雨”!

  芦集中心学校校长蔡长全说,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正在对全校49名贫困家庭的学生、65名留守儿童,进行“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学校还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胡苹,与荣庄社区李城城、李建清、李士榜3个贫困学生建立了教育扶贫包保责任制。

  梁庙小学校长李文启,率班主任徐占春深入残疾学生胡星辰和贫困学生胡松松、戴园家慰问,送温暖。

  潘集区“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有声有色,今晚,

  北京大学国学教授,史学、法学“双料博士”,全国高校名师王碧波先生,还为潘集区“五老”党史宣讲团赋诗一首:

  党史润心育新苗,

  赤胆演讲化春桃。

  八百集结武王令,

  江淮才郎比赶超。

  祝愿家乡安徽淮南市潘集区越来越好!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