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发电公司团委开展“缅怀先烈 绿色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0:47 作者:胡刘焜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加强团员青年党史教育,在清明节前夕,平圩发电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缅怀先烈 绿色清明”主题团日活动,到新四军纪念林祭奠革命先烈,追忆壮阔历史,引导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培训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服务意识,维护绿色清洁良好环境。

  

  4月2日,来自该公司各团支部的50名团员青年来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淮南新四军纪念林,重拾历史,汲取能量。大家跟随讲解人员的介绍,追忆新四军浴血奋战,抗日救国的光辉历程,警示自己居安思危,不忘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参观结束后,团员青年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两行大字熠熠生辉,大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所有人在肃穆的仪式中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参观前,团员青年们在该公司培训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为刚刚结束的技能竞赛进行了场地清扫,对培训电气设备开展了测绝缘等服务,传递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维护公司绿色清洁良好环境。

  活动期间,平圩发电公司团委还通过“青年大学习”手机APP,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问答活动。

  

  

(参观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听取讲解人员介绍红色历史)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向团青志愿者们介绍场地清扫时的注意事项)

  

  

(团青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活动)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