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庄煤矿:树立典型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发布日期:2021-03-09 15:00 作者:李占辉、杨同鸟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刘庄煤矿紧紧围绕 “巩固保安提质创效成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创新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卓越的青年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现了朝气蓬勃、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矿井发展中的贡献尤为凸显。


  该矿测量组均为煤炭院校分配学生,始终把精细化管理作为服务矿井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控制测量数据精确性和作业流程规范性来提升工作质量。全年共施测井下基本控制导线 10000 余米,复测导线 22000 余米等工作任务,并克服巷道风速大、通视条件差、测量点位移频繁等困难,圆满完成 36 处精准贯通工程。 设计组均为近几年新分配全日制本科生,负责矿井中长期规划、年度(季度)计划、采区、工作面、支护设计、科技项目、“双创”管理等工作。全年设计组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创新设计理念,积极开展采掘接续、设计方案、系统及支护优化工作。通过定期梳理东西区配采计划和掘进队伍接替,不断优化采掘接替和开拓布局,及时反映当前生产接续存在的问题,为总体协调矿井采掘接替、实时捋顺采掘队伍安排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动态优化巷道支护参数,减少支护锚杆 3.01 万根,减少锚索支护 13.36 万米,有效促进矿井降本增效。



  该矿广大青年职工利用理论联合实际,通过树立标杆学习激发全矿干群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热情。为实现矿井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