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新集公司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4:56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团员青年信仰信念,中煤新集公司团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煤新集公司团委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集公司共青团工作实际,重点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做好青年工作的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学习。


  结合下一步中煤新集公司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团组织要紧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基层团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共青团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持续开展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相结合,精心谋划主题征文、微演讲、线上知识测试等主题实践等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共青团系统走深走实。各级团干部要从严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通过坚定不移学党史推进团组织建设,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彰显共青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本领。要把学习过程中激发的信心动力、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满意度,高质量推进公司共青团工作上台阶、树品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中煤新集公司团委委员、所属各单位团组织书记和基层团员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中煤新集公司各基层团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