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为纪念“9˙18”组织干警参观大通万人坑

发布日期:2020-09-17 12:43 作者:朱文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激发青年干警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在“9˙18”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青年干警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通万人坑,开展了一次“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主题教育活动。

  大通万人坑位于淮南市大通矿南,舜耕山北麓,形成于1943年春,是侵华日军为掠夺我国资源、残害我国人民而犯下滔天罪行的铁证。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件件破烂不堪的工具,一座座展现矿工苦难生活的泥塑映入眼帘,用背后鲜活的故事强烈地震撼着到场每一位干警的心。大通被日军占领时的布局沙盘,矿工被迫挖煤作业的陈列室,残害中国工人的刑具器械都在无声地向我们展示着惨无人道的日本侵略行为。当经过三条充满着皑皑白骨的掩埋坑,干警们心情无比沉痛,不约而同放慢脚步,最后站在玻璃窗前低头哀悼。这些无法磨灭的见证是我们对侵略者残暴行径的痛斥,对“落后就要挨打”屈辱历史的领悟,对爱国传统教育的铭记。


  参观结束,每一位青年干警就这次活动作感想发言,并开展研讨交流。惨死在日本侵略者统治下的13000多名矿工亡魂,让我们深刻牢记“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铭记历史”。万人坑所承载的令人痛彻心扉的过往虽已沉淀在历史的记忆中,但这次重温历史的爱国教育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按照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纯碎的党性修养,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