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淮南分行、中铁六局淮南中兴路项目部构筑“青春

发布日期:2020-08-05 15:49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   连日来,淮南市暴雨不断,多地水位超历史纪录,防汛进入关键期,工商银行淮南分行、中铁六局淮南中兴路项目部团员青年闻“汛”而动,在暴雨中上堤巡诊、协助地方排涝查险、慰问一线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防汛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青春堤坝”,为防汛救灾贡献了青春力量。

  7月20日,工商银行淮南分行迅速完成了驻淮河大堤防汛点搭建工作,并成立了志愿者抢险突击队,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在一线24小时驻点开展防汛抢险等各项工作。

  7月23日,淮南分行寿县支行防汛突击队的青年职工们深入扶贫包保村众兴镇楼郢村,为当地群众们带去了方便面等基本保障物资,并与村部工作人员共同排查受灾情况,抢救水中物资,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努力将群众受灾损失降低到最小。寿县支行青年志愿者们按照地方要求,积极协助做好二次洪峰防护、民众安置转移等工作,全力配合地方政府保障贫困户基本生活,齐心协力固河坝,全力以赴抗洪水。

  7月2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宣布进入紧急防汛期,中铁六局淮南中兴路项目部紧急召开防汛部署会暨防洪救灾动员大会。项目部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团员青年们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积极响应团市委以及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号召,参与防汛救灾工作中,用责任和担当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守护家园。

  7月26日,淮南中兴路项目部援助段湾村2车砂石,为段湾境内淮河大堤抗洪抢险提供了有力保障。7月27日,项目部团员青年赴淮河大坝李嘴孜段排涝查险并为坚守抗洪一线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保障物资。7月28日和29日,在团市委的组织下,中兴路项目部团员青年们分赴寿县窑口镇、田家庵姚家湾等地,开展上堤巡诊等工作,对奋战在大坝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并为坚守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们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蚊香、花露水等保障物资。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