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火热招募中

发布日期:2022-06-14 15:29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推动淮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者队伍,根据《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相关规定,经研究,拟开展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招募工作。现面向全市青年招募协会会员,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群体

  1.个人会员

个人会员年龄要求在18 -45周岁(1977年6月31日至2004年6月31日)之间的,应为承认协会章程、有加入协会意愿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基层青年志愿者工作者代表;热心公益事业、对志愿者事业有一定贡献的企业家、社会人士、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新闻媒体人员;与青年志愿者工作有关的基金会、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工作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基层优秀志愿者代表。

  2.团体会员

  团体会员应为承认协会章程、有加入协会意愿,并在民政部门或上级团委登记注册、在本地有较大影响的各类志愿者组织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工作成绩比较突出的高校青年志愿者组织;工作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基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或团体代表。

  二、招募方式

  个人会员、团体会员主要由各直属团组织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审核推荐。协会秘书处将对推荐名单进行复审,并产生个人会员候选人名单、团体会员候选单位名单。

  三、提交材料

  1.个人会员需填写《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提名登记表》,团体会员需填写《淮南市青年志愿者者协会团体会员提名登记表》,并提交《社团法人证书》扫描件(高校社团需校团委出具证明)等注册登记证明材料。

  2.各直属团组织对报名个人、单位汇总审核,并收集报名材料,填写《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候选人提名汇总表》和《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候选单位提名汇总表》。登记表、汇总表等材料需盖章扫描成PDF格式,于2022年6月24日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hntswxcb@163.com)。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此次招募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内涵、特质、优势和价值,推动淮南市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直属团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根据自身情况,兼顾被推荐对象所在区域和行业分布,认真筛选、推荐,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获得过市级及以上优秀志愿服务荣誉的个人、组织应当优先推荐。

  2.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直属团组织要充分调动青年积极性,广泛发动各领域各行业优秀青年、优秀单位积极报名。同时要严把纪律要求,规范报名流程,对报名个人、单位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志愿服务时长将录入“志愿中国”官网,团市委将对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淮南市青年志愿服务证书或择优推荐申报优秀志愿者。

  3.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要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为淮南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招募相关附件.docx

  联系电话:0554-6644605

  电子邮箱:hntswxcb@163.com

 

  请及时加入协会会员招募群,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群里告知审核结果。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