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优秀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07 14:36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淮南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展壮大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增强在淮大学生及淮南籍在外学子对淮南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在校大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开拓眼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淮南市委决定面向高校选一批优秀在校大学生担任兼职乡镇(街道)(工)委副书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年满18周岁,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院校党团组织活动,中共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驻淮高校或淮南籍大学生优先列入选拔对象。政治素质较好,身体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计划执行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熟悉计算机操作,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在岗期间服从用人单位安排。

  二、兼职时间

  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聘期满后结合现实表现和个人意愿可续聘。需在寒暑假期间到兼职单位全职开展工作,在校期间应加强与兼职单位的联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三、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面试比选、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具体如下:

  (一)报名时间。2022年6月6日至2022年6月17日。

  (二)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关注“淮南共青团”公众号详细报名流程。同时,填写《淮南市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报名表》(附件),将报名表电子档和相关佐证材料清晰扫描件或图片发送至各团县(区)委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姓名+学校”。

  (三)资格审查:团市委将联合各县区团委根据岗位要求对应聘人员提交的应聘材料进行审查,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拔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相关条件即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并视情处理。

  (四)面试比选: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线上面试方式,具体时间以电话等方式另行通知。面试由团市委联合各团县(区)委组织开展,采取半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参考人员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举止仪表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满分为100分。根据资格审查、面试表现等情况,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公示聘用环节人员。

  (五)公示聘用:本次选拔聘用不以任何名义向报名人员收取任何费用,根据考生的资格审查、面试成绩等,对拟聘用人选将在“淮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公开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即正式聘用。

  五、工作内容

  (一)争做组织建设“岗位能手”。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等重点工作,聚焦抓党建带团建,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协助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组织策划团青活动、志愿服务、青少年关爱、“青年之家”建设、团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用人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争做宣传推介“青年俊才”。积极在就读学校或就读地开展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就业创业和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推介,推荐和对接社会实践团队或其他团队来淮开展旅游体验、主题党(团)日、“青年之家”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形式,充分感受淮南变化,提振信心,增强服务基层群众、见证淮南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争做招才引智“开路先锋”。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和我市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帮助收集、了解校园求职群体需求信息,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相关部门单位举办校园招才引智活动。对接开展校地(企)合作,引进专家人才资源,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实习基地等平台。

  六、相关要求

  (一)强化工作指导。各县区结合实际做好初任培训,安排好人员对接和工作安排。建立健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导师结对制度,构建“1+1”传帮带模式,加大与兼职副书记谈心谈话力度。各县区要健全完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对兼职副书记的业务指导和关心关怀。寒暑假期间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详细掌握兼职副书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积极予以解决。主动听取兼职副书记对基层团组织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二)强化奖励激励。兼职期满后,会同兼职单位进行任期评议。对于表现合格的,出具兼任职务证明;表现优秀的,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省、市、县(区)的团内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推荐。对于作用发挥好的将给予表彰奖励,对履职期间表现良好、毕业后愿意留在淮南就业创业的学生,将优先享受我市人才发展优惠政策,给予就业创业相关补贴补助。

  (三)强化组织保障。入选人员岗位分配本着就近就便、双方接受原则,原则上优先安排在家庭住址或户籍所在地。加大安全保障力度,为每位兼职人员购买兼职期间、寒暑假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兼职人员不在兼职单位领取工资报酬。兼职单位可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兼职人员适当的伙食、住宿和交通补贴(寒暑假全职在岗期间计算),委派参加培训、活动等产生的各类费用由兼职单位按相关规定据实报销。报名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规定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村(社区)报备;若为中高风险地返淮人员,将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办理。


 

淮南市乡镇(街道)团(工)委兼职副书记申报表.docx

 

中共淮南市委组织部  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