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集结党旗下,喜迎二十大”红色信息征集评选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5-28 11:30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党(团)员

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学联决定

在全市青年党(团)员中

广泛开展

“集结党旗下,喜迎二十大”

红色信息征集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集结党旗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坚持党建带团建,征集展示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团)员在赓续红色基因中的思想感悟和践行青春使命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展现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和青春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党(团)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参加对象

  全市各级基层党(团)组织,广大青年党(团)员。可集体参评,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评。


三、作品征集

 1. 征集内容

  一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顾党领导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浴血奋战、锐意创新的光辉历程,展望党领导广大青年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的美好未来;二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展现践行青春使命、谱写青年华章的担当作为;三是围绕淮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投身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感人故事,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等。


 2. 征集形式

  红色视频。包含各类短视频、微动漫、H5、音乐 MV、音频等形式的优秀影音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视频为MP4格式,以链接形式提交,同时附100字以内文字说明(说明填写在文汇作品处)。

  红色文汇。包含诗歌、散文、警语、感言、激励语、祝福语等优秀文字作品,字数不超过200字(散文类作品一般不超过 1000字,上传文汇时,请同步上传一张照片作为展示封面)。

  红色图片。包含照片、绘画、图解等优秀图片作品,可以是单张图片,也可以是组合图片或图片合集,单幅图片不低于1M,以JPG格式提交,同时附100字以内文字说明。(说明填写在文汇作品处)。



 3. 征集要求

  参评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贴近基层、形式新颖、适于传播;作品须为原创,不涉及版权或知识产权的纠纷,授权主办方传播使用;作品上报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先锋文汇、先锋图片类参评作品,创作者信息限填报1人。


四、活动安排

  1.作品上传(5月下旬—6月8日)。党员青年可关注“淮南先锋”微信公众号进行作品上传;团员青年可关注“淮南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作品上传。

  2.网络展评(6月10日—6月19日)。主办单位对征集作品进行审核,确定入选作品,在“淮南先锋”和“淮南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对入围作品进行集中展评,供观摩学习、交流点赞。

  3.专家评审(6月下旬)。主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评委,成立评审专家组,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并参考网络展评作品的阅读量和点赞量,综合评定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单位名单。

  4.结果公布(7月中旬)。通过淮南先锋网、“淮南先锋”微信公众号、淮南共青团官网、“淮南市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活动结果,展示优秀作品,同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五、参与方式

  1.请到“淮南市共青团”公众号菜单栏“互动专区”中的“红色信息征集”专栏报名参加

  2.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