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文化作品线上展示

发布日期:2022-06-28 11:00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团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文化作品线上展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向优秀学习,在各自的岗位展现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青春风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担当作为。

 

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出发

吕 政

  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英雄先辈走过开天辟地的血汗路,青年才俊迎来筚路蓝缕的新征程,以我之浪花,助国之巨浪。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强的精神鼓励,为广大青年树立起航行的灯塔、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有人说,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青年。的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进程中,要不断培养广大青年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才能铸就新的历史辉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无数青年用奋斗激荡起改变历史的滚滚洪流,标注着一个民族的史诗坐标。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防汛救灾第一线,都活跃着青年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内心奔涌着爱国情怀,肩上扛着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奋斗中镌刻下属于自己的时代印记以及勇挑重担的青春力量。

奉献是青春最无悔的选择。回望1919年的五四青年爱国运动,它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百年前广大青年在关乎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选择了挺身而出,践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跨步进入新时代,时下奉献等热词成为新时代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年人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奉献精神理应成为当代青年无悔的追求与价值选择,广大青年应立足自己岗位奉献青春做奋斗者和实干家,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践行最美的芳华。

  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伟大理想感召接续奋进。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奋斗是实现美好生活的桥梁。作为东辰青年人,我们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要让梦想变为现实,让事业取得成功,除了时刻闪亮的事业心,我们还应该加强自己的责任意识,做一个对责任认识清醒、敢于承担、乐于奉献的人,我们满怀信心,顽强拼搏,敢于创新,积极投身到建设现代化美好东辰的战斗中去,让我们自己的小小力量闪耀在东辰集团最需要的地方,在奋斗中书写新的辉煌。

  公司的改革发展需要我们,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我们要把责任心当作一种行为习惯,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生活里,用责任点亮青春,用担当诠释责任,用奉献完善人生。每一个拼搏奋进的东辰人,我们是时代的佼佼者,我们是公司未来的生命源泉,东辰集团的明天会在你我共同的努力下,更加灿烂辉煌!

 

喜迎二十大  奉献新时代

张雪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标志着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新征程。同时,2022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奏响了青春最美的旋律。革命先辈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毛泽东曾对青年们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制定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举国上下都经历了一场巨大的考验,青年志愿者们面对疫情,勇敢地扛起防疫的大旗。无论是在社区、在岗位、还是在校园,都能看见当代青年们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等身份忙碌在一线。2022年2月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和倾情奉献再一次让全世界看到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

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无数中国青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2021年11月12日,淮南籍消防员陈建军同志为营救跳楼轻生女子不幸坠落,牺牲了年仅24岁的生命,直到最后一刻,陈建军同志都没有松开坠楼女子的手,他没有畏惧死亡,因为他的心中满怀真挚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从陈建军身上,我们看到了忠诚与担当,看到了他用热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新时代是催人奋进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一方面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更应该立大志、立长志,把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立足自己的岗位,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今天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我们青年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淳淳教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让火热的青春在干事创业中得到升华。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前进,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詹雅园




红旗下的少年

徐正康



配合

刘超



(编辑:朱晓蕊,校对:侯灿,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