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5:25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10月13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主办,团凤台县委、凤台县教育局、凤台县少工委承办的淮南市暨凤台县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在凤台实验二小举行。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过其林,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雪梅,团市委副书记张丽莉,凤台县副县长李萍,团凤台县委、凤台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凤台县少先队员、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为淮南市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2020—2021年度淮南市“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以及“少先队工作先进学校”代表进行了授牌和颁奖。淮南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围绕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进行了现场宣讲和讲演。


  随后,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凤台实验二小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一年级同学佩戴了红领巾,并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庄严地宣誓、整齐呼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活动最后,在凤台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合唱团的带领下,现场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质朴的声音唱出我市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