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少工委广泛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和自护教育宣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15:23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根据安徽省少工委办公室关于在“六一”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中队会工作部署要求,并结合淮南市少先队关于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团市委、市少工委于5月27日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启动了少先队法治宣传和自护教育宣传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团市委、市少工委坚持聚焦未成年人群体,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围绕《宪法》《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学习宣传以及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防溺水、防触电、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拐卖、防个人信息泄露等自护教育宣传,通过少先队组织化形式开展了辅导讲座、少先队晨读以及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宪法》《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少先队员带动万户家庭共同开展学习实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氛围。

  6月份期间,全市共计4300余个少先队中队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和自护教育宣传活动,累计1830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了主题学习实践。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