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淮南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看看他们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1-09-29 16:30 作者:夏丽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徐佳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能在全市党代会会场第一时间聆听并学习两个报告,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很兴奋,任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有紧扣时代脉搏的宏观分析,也有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措施,是一篇求真务实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红色讲解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讲解工作当中,宣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小甸集特支红色故事相结合,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政治清明的现代化美好淮南积极贡献。

  

付珊珊 凤台二中团委书记

  首先感谢组织给予参与学习的机会。2021年9月26日有幸聆听了任泽锋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届委员会作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立今后五年淮南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令人振奋。这次党代会促使党员从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作为基层组织的教师和共青团干部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向党反映广大青年的愿望和要求。帮助党联系特定团体的群众,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帮助青年学生认识历史使命,认识自我,激发个人潜能,客观地进行自我定位,增强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更客观的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同时也可以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鼓励、信任他人,将来更好的融入他人和社会,并被社会所接纳和认可。形成健全的人格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磨练青少年品质与毅力,培养他们的使命和担当。能拥有积极的态度去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很重要。

  这次的党代会使我认识到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指导学生,发动学生更好的投入到家乡的建设当中来。更能扎实地把立德树人,培养现代化的接班人和后备力量工作落实到位,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参加党代会,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不论是在工作态度,还是工作方法以及工作心得,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改善。相信伴随着指导思想,会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投入教育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开拓进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

  

平盼盼 寿县炎刘镇团委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代表,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党代会并认真学习了市委和市纪委的工作报告。任书记现场宣读的第十届市委报告深刻地总结了淮南市五年来在诸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精准地研判了当前处于转型期的淮南所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振奋人心的奋斗目标,并对未来五年淮南市的发展做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安排部署。这是一份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激励奋进的报告。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又对人民关心关切做了回应。

  在任书记参加第十一次党代会寿县代表团讨论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青年干部要精神抖擞,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要为人民群众干实事。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学习和贯彻两份报告精神,牢记任书记教诲,在拼搏奋进中淬炼本领,时刻以帮助解决青年团员急难愁盼之事为己任,立鸿鹄之志,办为民实事,在大有可为的基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贺侠 凤台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凤台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在这“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在开启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光荣当选市党代表,见证这一辉煌历史时刻,倍感荣幸。参会期间,我和其他代表一起听取和审议了第十届淮南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了第十一届淮南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完成了自己的代表使命,也有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市委任泽锋书记的报告凝聚智慧,求真务实,总结了五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情况,对当前形势做了精准判断,对今后工作做了科学的统筹,制定的目标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淮南市“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紧跟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

  在研读报告时,有这样几段话让我印象深刻。“让法治成为淮南的核心竞争力。”淮南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对检察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指引着我们在工作中时刻绷紧法治思维这根弦,求极致、能善治、勇担当,办好每一类、每一件案件,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懈奋斗。报告中指出,“要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要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更加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和办案实践中听民声、解民情,使司法与民意同频共振,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新时代,检察工作也将面临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使命任务,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如磬。我将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并将党代会精神与自身的检察职责相结合,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在一个个具体案件办理上、一件件检察事项执行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担起保障社会安定、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职责使命,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