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淮南3个青年集体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21-09-23 16:46 作者:徐正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肇始于1994年的青年文明号活动,乘时代东风,20多年来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致力于引领青年弘扬职业文明、矢志奋斗进取。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青联发[2021]6号),命名在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1881个创建集体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淮南3个青年集体喜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9年以来,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发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涌现出一批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先进集体。被命名的1881个青年集体从参与创建的10000多个集体中经过综合考察、逐级推报、择优评选、社会公示遴选产生,来自法院、发展改革、公安、司法行政、交通运输、水利、中央企业、金融、铁道、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等20多个行业、系统。被命名集体践行了青年文明号“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的创建目标,体现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

  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爆突击大队、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国库科、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庆路支行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突出业绩, 在服务群众中弘扬了职业文明, 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 在开拓创新中贡献了智慧力量,作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响亮回答。

  青年文明号是面向职业青年群体,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理念,弘扬职业文明、培育先进集体和优秀人才,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发出号召,希望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和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光荣感使命感,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弘扬引领职业文明,展示青年良好形象,以更强更坚定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征程上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更大贡献。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