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 文明城”活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15:27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9月17日下午,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活动仪式在市奥体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淮南市公安局、淮南联合大学、市委国安办、市文明办、高新区委、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市委分管负责同志及全市青年志愿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


  汪谦慎指出,志愿者服务是做好创城工作一项行之有效的措施,是创城指标体系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也是体现淮南文明程度的风向标。各级各类志愿者协会、组织、团体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汪谦慎要求,全市各青年志愿者协会、团体和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青春力量“聚”起来,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开拓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融合,发挥青年人的干劲、闯劲,努力打造出一批叫得响、影响大、群众认可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让志愿服务“活”起来,把志愿服务做真、做实、做到位。要广泛宣传创城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感人事迹,把志愿者精神“秀”起来,影响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深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繁荣发展,努力营造创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使文明创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关注、共同支持、大家共创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文明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仪式中,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行业文明创建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慷慨激昂地宣誓;主办单位为志愿者授“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旗帜。仪式结束后,市交警支队对青年志愿者作岗前培训,并引导他们赴各路口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