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举办2021年度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1 13:13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2021年8月27日,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举办的2021年度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县(区)以及市属有关学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优秀中队辅导员、学校少工委主任以及“淮南市红领巾巡讲团”全体成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为主,重点强化少先队辅导员政治培训,着力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我市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张丽莉与主会场参训少先队辅导员们和“淮南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征程中,不断探索少先队工作新思想、新方法、新路径,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个人自学和视频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团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区)团组织设分会场;邀请了淮南市社科联主席、市委讲师团团长、一级调研员张松,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博士、教授、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省委宣讲团成员吴玉才以及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博士研究生、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庞秀艳等专家为参加本次培训的少先队辅导员和“淮南市红领巾巡讲团”全体成员授课。为强化本次学习培训实践作用,团市委、市少工委以少先队辅导综合素质提升为主抓手,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少先队辅导员参加2021年度淮南市少先队辅导员论文大赛,通过参训人员在少先队工作领域的论文研究水平检验本次学习成效,抓实抓紧抓好少先队辅导员们的长效学习培训。

  

  

编辑:程娟 审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