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 争做文明青少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14:58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素质、参与文明行动,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团市委决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 争做文明青少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 争做文明青少年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9月10日

  三、活动对象

  全市青少年(原则上6-35周岁,即1986年8月-2015年8月期间出生)

  四、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分征文作品、书画作品、摄影作品三个类别。作品内容积极健康,观点正确,确保是原创作品。

  1、征文作品:

  围绕主题开展创作,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如:反映创城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畅谈对创城的感悟体会;讲述青少年如何在创城中发挥作用等。

  报送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一定理论深度,基调积极,传递正能量;字数在2000字之内,体裁不限。

  2、书画作品:

  紧扣主题,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文明淮南新风貌。

  报送要求:

  (1)国画、油画、海报设计、漫画、书法等不限。参赛作品数量不限,表现手法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2)作品为电子版,以图片形式(建议JPEG,像素不低于300dpi,单幅大小不能低于3M,要求质量清晰、不偏色)提交。

  3、摄影作品:

  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镜头,表达淮南在创城过程中发生的显著变化,展现青年志愿者投身创城工作的精神风貌,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展示青少年眼中的文明淮南。

  报送要求:拍摄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均为图片格式(建议JPEG,像素不低于300dpi,单幅大小不能低于3M),只可对作品做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简单调整,不得做合成、删加、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投稿方式:将作品原件、版权承诺书(附件1,拍照或扫描件)与作品信息表(附件2)统一形成压缩文件,命名为“争做文明青少年 (征文/书画/摄影)+姓名+联系电话”,发送至邮箱hntswxcb@163.com。

  五、评选与展示

  奖项设置:根据报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分类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作品展播: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获得展播的优秀作品将无偿使用,并颁发纪念证书。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修改、使用和出版的权利。

附件1 .docx

附件2.doc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