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共青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8 09:55 作者:杨静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图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联、市学联、市青志协联合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市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一、开展先进模范进校园活动

图片

        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

二、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青少年网络党史知识竞赛

图片

        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青少年网络党史知识竞赛,引导青少年在参与知识竞赛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三、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主题中队会

图片

        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六一”、“七一”、国庆和建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中队为单位开展相应“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主题中队会,覆盖全市25万余名少先队员。

四、开展“淮南市红领巾讲师团”党史宣讲活动

        建立“淮南市红领巾讲师团”,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以及讲好国情和形势政策,常态化开展宣讲、授课。

五、“红领巾心向党”唱红歌活动

        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在全市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唱红歌比赛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后举办唱红歌决赛暨全市少先队组织唱红歌文艺汇演。

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活动

图片

        组织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寻访党史故事人物、参访革命纪念场馆、追寻红色足迹、诵读党史中的经典著作、进行今昔对比展现等,引导青联委员带动青年学习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

七、开展“爱淮南 庆百年”淮南市创业青年党史教育培训

图片

        结合团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淮南创业青年党史教育培训活动,组织我市创业青年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党史教育,让青年爱在淮南、创在淮南、筑梦淮南。

八、开展“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活动

图片

        开展“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视频征集活动。组织青年讲师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九、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展评活动

        组织全市青少年用笔描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展现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十、开设青联党史讲堂

图片

        组织青联委员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同时,充分动员青联委员在进行深入自学和集中学习基础上,走进青年中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交流活动。​​​​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