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革命精神代代传——我市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0:13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少先队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少先队中开展生动、有温度的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组织动员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清明祭英烈学习实践活动。

  寿县实验小学(西校区)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争做优秀少年,感恩前行”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缅怀先烈主题班队会,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寿县正阳中学组织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前往祭拜茅延桢烈士、魏伟烈士。团员、少先队员们在烈士墓碑前聆听先烈事迹,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深深鞠躬,向烈士们表达无尽的哀思和敬仰之情。

  谢家集区第一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奋发图强、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大通万人坑”历史教育片,现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毛集实验区梁安小学组织带领200多名少先队员前往淮南市烈士陵园开展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队日活动。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敬献鲜花,并由少先队辅导员老师现场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沉浸式党课。

  同时,广大少先队员们还积极响应市少工委号召,在“中华英烈网”文明祭奠革命英烈,向英雄先烈敬献花篮、行队礼致敬先烈;网上游览烈士纪念场馆,通过学党史,了解革命先辈奋斗历程,缅怀悼念英雄,立志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据了解,在市少工委发出积极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后,全市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学习英雄烈士事迹、举行少先队仪式、主题中队会等活动。清明期间,各级少工委组织还将通过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等,不断增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