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淮南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13:02 作者:李根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30日上午,共青团淮南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团淮南市委书记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勇、李雪梅、唐彬,四级调研员曾伟出席会议。十五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团委和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全市共青团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市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要加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立足青年需求、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共青团的政治站位、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市团干部要振奋精神状态、转变思维方式、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共青团落实工作的能力水平。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号召,全市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扎实履职尽责,锐意开拓进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而努力奋斗,以过硬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淮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团中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淮南市十五届二次全会关于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和《共青团淮南市十五届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的决议(草案)》,审议研究了《淮南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