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少先队组织开展少先队员“爱绿·护绿”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0 09:13 作者:鲍迪  来源:共青团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3月份,伴随着春风拂面,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为突出新时代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强化实践育人作用,淮南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爱绿·护绿”志愿植树活动。

  3月13日上午,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在市青少年宫组织开展了“美丽淮南 青春行动”青少年植树活动,80余名党员、少先队员以及部分驻淮企业团员青年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挥锄培土,夯实土层,分工协作,栽种下一棵棵香樟树苗,在劳动实践中树立“爱绿·护绿”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植树节前后,全市共有106个少先队大队,977个少先队中队,252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了植绿护绿活动。


  谢家集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了“爱绿、护绿、植绿”植树节系列活动。植树节当天,大队组织开展了“植绿”盆栽活动。在活动现场,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提前准备好花盆、种子、泥土、水壶,在老师的示范带领下,队员们按照种植要求,耐心的播下希望的幼苗和种子。各中队积极开展“爱绿、护绿”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给校园内植物浇水,打理枯枝落叶,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校园内绿化角更显翠绿生机。


  八公山区第七小学开展了“相约春天、拥抱绿色”植树节系列活动。在校大队部的号召下,全体少先队员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积极与大自然“对话”,在庭院里、家门口或田间地头开展植树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晒自己与绿植花苗的合影,记录了精心管理绿植花苗的美好瞬间,并通过腾讯直播课堂线上观看安徽“古树名木”科普活动。各中队纷纷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引领少先队员树立生态意识,主动践行环保行动。


  毛集实验区梁安小学在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为少先队员们现场教授了《邓小平爷爷植树》课文。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手握铁锹、水壶等活动工具,怀着兴奋地心情来到规定的植树区域,共同协作,挖坑、埋土、浇水,种下一颗颗希望的树苗。植树现场,少先队员们互帮互助,加油打气,在实践中感受作为一名绿色环保志愿者的快乐。


编辑:程娟 审核:李根

分享到: